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正值清明际 悼念烈士时——记数统研会伏虎山扫墓之行

发布时间:2012-04-01 作者:刘瑞玲 浏览次数: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慰藉革命烈士之灵魂,学习革命先进事迹,领悟革命精神,3月31日上午8点,数统学院研究生会与武大数统学院研究生会一同组织了伏虎山扫墓的活动,华中师范数统院研会主席陶力,副主席马焕才、张小青,研会秘书姚瑶还有其他研会成员及武大数统研会所有成员参加了本次伏虎山之行。

第一站,大家一同来到了烈士园林,瞻仰了众烈士的陵墓。其中,有的同学停步在烈士墓前认真地看着革命烈士的简介,有的同学驻足在烈士陵墓前,静静地凝望着,还有同学在给其他人讲解着自己熟知的革命事迹、、、不同的方式,却都真切地表达着他们对先烈的崇拜及敬重之情。

紧接着,大家共同来到了革命党人李汉俊的墓前,共同哀悼这位英年早逝的革命先烈。首先,大家整齐地站在了李汉俊先烈的墓前,致了哀悼词;然后,华师数统研会宣传部部长康永玲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李汉俊烈士——李汉俊,湖北潜江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早年留学日本,接受马克思主义。回国后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大力推进建党工作,为召开中共一大做出了卓越贡献。1922年回武汉组织学生、工人开展革命活动。1927年被反动军阀杀害,年仅37岁。最后,大家依次为烈士献上了鲜花,表达了自己哀悼之情。

悼念结束后,大家并没有立即动身离开,而是选择了静静地默哀了10分钟,简单但自觉的举动,真实地表达了作为党员、学生干部的同学们对烈士的敬仰之情。本次伏虎山扫墓之行在短短的一小时后结束了,虽然时间不长,但相信大家的感触绝非一两句可以涵盖,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相信他们会领悟,并会将其在学习及工作中继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