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和谐宿舍,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13-05-29 作者:夏文清 浏览次数:

2013年5月29日中午12点半于6208教室,举行了由数统院研会生活部主办的和谐宿舍,经验交流大会。研究生辅导员陈燕老师及2012级的全体寝室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寝室是我们的家,是我们主要的学习和生活场所,承载着我们的喜、怒、哀、乐,见证着我们的成长历程;寝室和谐与否事关我们的成长成才。定期举行经验交流大会,努力消除寝室不和谐的因素,扼杀寝室矛盾的苗头。

首先,辅导员陈老师发表了讲话。陈老师说,宿舍的每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生活习惯、个人性格等的不同,导致一些人不能很好的融入集体生活,不能正确的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习惯,最终导致他们和同学较难调和,这些都需要引起寝室长的注意,多关注照顾这些同学,并及时与他沟通联系,及时解决问题。

其次,陈老师针对寝室长的工作职责,提出了一下三点要求:一、寝室长要以身作则,全心全意的为大家服务,不看个人出身,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要公平的全心的对待宿舍的每一位成员;二、寝室长要在寝室内部建立规章制度,每个人的性格都是迥然不同的,要建立合理的规章制度去约束宿舍的成员,形成一个良好的和谐的宿舍环境,这其中的重点是这些规章制度要是四个人共同商量探讨出来的结果,寝室长不能一意孤行;三、要加强沟通、协商和协调的能力,多关心宿舍的同学,对有特殊困难的同学要给予多点帮助并及时与老师联系,尽可能的去解决矛盾而不是回避矛盾。

最后,生活部部长柯瑞总结了一下陈老师的讲话,他说寝室是我们大家的共同的家,舍友就是我们的家人。我们每个人对待家人都要有一颗包容的心、爱护的心,这样我们才能身心健康的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