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严肃考风考纪,营造优良学风

发布时间:2013-01-02 作者:林铃铃 浏览次数:

期末考试临近,为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强化学生诚信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月2日中午12:30在6号楼209教室召开学风建设、诚信考试学生干部大会。会议由研会主席李旭坤主持,研会的全体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初始,秘书长姚曾点名。随后主席李旭坤针对学风考风和假期安全问题进行发言,他强调:学生干部应以备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要明确自身在班级学风建设中的责任和作用,要以身作则,为同学示范,做好学风建设带头人。要“以小促大”,抓好宿舍文明、宿舍精神、宿舍学风建设,以宿舍学风促进班级学风建设。针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要从本班的实际出发,制定合理的备考战略,积极动员班内同学投入到紧张的考试复习中。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风氛围,同学应该相互激励、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全面发展。此外,学生干部还要以考试为契机,加强班级学生的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做到诚信考试。

副主席高江涛希望不论在学风考风还是在日常活动中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精英,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加强学习和锻炼。二是团结奋进,建设和谐和气的班集体。一个团结奋进和谐的班集体必定会带领班级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三是坚持不断地学习并创新工作方法。学生干部要不断的学习理论,同时向老师请教,向学长学姐、周围的同学学习,在实践活动中摸索出一条符合班级实际情况的管理模式,更好的发挥班集体和学生干部的作用。

会议最后,李旭坤进行了总结发言,对班级学风建设和考风考纪提出了总的要求,要求班委总结本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在各班级中召开相关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