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研究生和谐寝室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2-12-24 作者:林铃铃 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2级研一新生信息服务部召集各寝室长于12月24日中午12:45在6号楼629开展了一次寝室长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如何创造和谐的寝室”,信息服务部部长科瑞,信息服务部副部长张丽芬等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寝室是我们生活起居、休息娱乐、求知学习的主要场所,营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方便的学习生活环境是我们大家的责任。寝室,承载着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创建温馨舒适,文明和谐的寝室之家能有力地培养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能力,促进同学们成人、成才和成功。

本次交流会历时近一个多小时,期间气氛活跃。首先,信息服务部部长科瑞同学着重介绍了寝室卫生奖惩制度,寝室文化建设等问题。卫生奖惩制度旨在通过各种奖励,处罚措施让同学们明确寝室规章制度,营造文明、卫生、和谐和健康的育人环境。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寝室集体荣誉感,陶冶寝室成员的情操,加强寝室成员团结友爱,信息服务部将于近期开展一系列活动,诸如寝室征文、寝室杯三人篮球赛、寝室文化剧、百佳文明寝室评比等。他希望大家能自动自觉,毕竟收获在自身。另外,他就寝室建设提供一些意见,各寝室可以在本寝室做一些主题装饰,凸显出寝室的文化内涵。这无论是在个人享受还是在星级评选上都是好的选择。最后,每个寝室都交上了自己寝室独一无二的寝室心语。

最后信息服务部部长科瑞进行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寝室长再接再历,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寝室是一艘船,寝室长就是船帆,船要扬帆远航全靠帆。他相信在全体寝室长的带动下,全系各寝室将更和谐,幸福。希望通过本次“寝室交流会“的召开,会进一步将我系的“寝室”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创建、评选和表彰“文明寝室”是我院学生宿舍和学生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通过“文明宿舍”的评比和表彰,促进了同学们的养成教育,进一步推动了学生宿舍服务与管理不断走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