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立足现实,抓住机遇,实现就业 ---数统学院201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2-12-21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中午,数统学院2013届毕业生在6301教室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13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院分党委书记王中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陈燕主持。

首先,王中书记向大家通报了我院目前研究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针对我院目前就业工作三大瓶颈问题,王中书记给学生们作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在谈到部分用人单位有性别歧视,女生就业难的问题时,王中书记指出这样的单位毕竟是少数,女性自身的耐心和韧劲往往要超越男生。作为教师行业,女性更应该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事实证明,有些用人单位是带着召男生的目的来的,但是却总是把我们优秀的女生给带走了。所以女研究生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要一叶障目,要做好充分准备,积极行动,注重细节;脚踏实地,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在谈及部分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是,王书记用自己多年来的就业工作经验耐心地为同学们分析了今年全国就业形势,倡导大家认清形势,提升技能,善抓机遇,及早动手,积极就业;在求职过程中树立信心,分析自身专长,多元选择,尤其是要注意防范招聘欺诈和传销陷阱。针对目前对于自身专业发展前景不明朗,择业范围狭小的学生,王书记则鼓励大家多渠道发展,不仅可以去中小学,还可以考公务员或自主创业。对于自身专业基础好,有条件的学生则可以考虑继续深造。

最后王书记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学院也会积极创造条件,拓宽就业渠道,实现我院研究生就业工作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