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中国好乡亲”三院联合评比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3-31 作者:李小妹 浏览次数:

在这生机盎然的春天,到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大自然为我们展示着它美丽生机的面貌。在这美丽的春天,你想起了你美丽的家乡吗?

为了丰富研究生生活,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祖国大河山川之美丽,享受在学习、科研之外的乐趣。3月29日晚七点,由数字与统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举办“中国好乡亲”评选活动在八号楼102教室精彩进行。

评选活动规则是由来自相同省份的两个同学组队参赛,评选环节包括家乡展示和评委提问。此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我院的五队参赛选手表现的非常精彩。

在活动过程中,我院来自苏州的选手吴洁瑜、张依淼表现非常出色,获得二等奖。他们组主要介绍了苏州的千年古城,建筑文化——苏州园林,苏州老街。其建筑具有古典美和现代美。然后又介绍了苏州历史名人如沈万三、唐伯虎等等。最后吴洁瑜还用苏州方言欢唱了苏州市歌《苏州好风光》。

我院来自湖南的选手李美玲、王明巧以及来自河南的选手李娜、王琳睿都获得了二等奖。湖南组主要介绍了湖南的山水文化,美食以及饮食。他们介绍了湖南著名景点张家界、衡山,还有名人毛泽东和宋祖英等,然后引用《爸爸去哪儿了》其中一段介绍了湖南的皮影戏非常有趣。最后还表演了一段花鼓戏。河南组主要介绍了咯杨的美食洛阳水席,风景龙门石窟以及洛阳闻名的洛阳牡丹。在介绍了最后,李娜还唱了一段河南豫剧《花木兰》选段,使得赛场异常精彩。

总之,此次活动办的非常精彩美妙,参赛选手纷纷以各种形式展示了各自家乡的风采,此外选手们还带来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才艺展示,同学们深深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历史性、祖国风景的多样性、民族文化的独特性和地方习俗的差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