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礼仪之约,优雅先行

发布时间:2014-05-15 作者:叶珂 浏览次数:

514日下午4点,六号楼6401报告厅座无虚席。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会、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大型礼仪讲座在这里拉开序幕。武汉理工大学杨成刚副教授应邀做了题为“礼仪之约,优雅先行”的报告。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数统学院研究生会社服部部长杨雅兰主持。

首先,杨成刚老师给我们阐述了开展礼仪教育的重要性。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而在职场上,礼仪又代表了一个人的素质涵养和个人风度。

接着,老师如何正确着装,教师应该注意哪些礼仪,应聘时应注重哪些礼仪,男生应如何正确的穿正装等方面进行了耐心幽默地讲解,并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在不同场合所需要的不同的礼仪。在讲解乘车的位置安排时杨师分为好几种情况让我们讨论,大家争论的很激烈,也不时的闹出各种笑话。但是经过老师的讲解和纠正,大家知道了在不同情况下哪个位置是主位,哪个位置是最安全的位置。接着,老师又谈到餐桌礼仪。餐桌礼仪是比较重要的,在我们今后的社交活动中,良好的餐桌礼仪也能提高我们自身的形象。我们需要了解的有很多,比如主位和次位的安排,敬酒时应该注意的用语和行为等等。老师都为我们一一做了示范。
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老师结束了这一次的礼仪讲座。通过这一次礼仪知识的学习,同学们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更明白了作为一名研究生拥有一个良好的礼仪形象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