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众焱计划”团干培训第一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田林洁)为提高团委学生会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与工作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乐于奉献的学生干部队伍,5月3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众焱计划”团干培训第一期于6号楼6201教室举行。团委副书记王锦翔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组织部负责人田林洁主持进行。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田林洁清点到场人员后,王锦翔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现校、院主要领导,并指出,大家应该熟记领导的名字,见到领导要问好,以表尊敬。

 

接下来,王锦翔就院团委学生会人员组成情况、各自分管的部门以及本科生辅导员信息进行详细介绍,在介绍完后随机抽取3名同学进行现场提问。

为保证各团学负责人在工作过程中作风良好、态度端正,王锦翔作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注意态度礼貌,他指出,学生工作的本质是服务同学,因此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态度,不要咄咄逼人,如果遇到极端情况,不要任性解决,可以告知相应的学长姐,让学长姐帮忙处理;第二,注意行为举止,他说道,团学干部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不止是自己,更是整个数统学院,因此无论是在日常生活还是学生工作里,都要谨言慎行,不要做出有损自己名誉和学院名誉的行为;第三,注意活动场合,王锦翔强调,在平时的生活中,要特别注意意识形态问题,不要在qq、微博等平台发布不良、过激言论,有负面情绪可以找朋友、学长姐、辅导员倾诉,切忌在互联网上辱骂他人。

最后,王锦翔对各团学负责人做出期许“希望大家们认真学习之后的培训内容,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相信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会变得越来越好!”至此数统学院众焱计划团干培训第一期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