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对话国奖 砥砺前行:数统学院优秀师范生国奖分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3 作者:秦康 王丽婧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秦康 王丽婧)4月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对话国奖 砥砺前行”优秀师范生国奖分享会以线上形式举办。此次活动由林子安主持,党委副书记田俊,“数苑”学习发展中心指导老师龙星宇、林诗芸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始伊,由2020级本科生林至楷从专业学习、师范技能、创新创业科研立项和个人感悟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在专业学习方面,他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制定计划的重要性并提出了“逆推法”来帮助大家明确目标;在师范技能方面,他分享了自己粉笔字练习的方法与技巧并建议师范生们加强粉笔字的练习。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创新创业的相关赛事,强调大学是人生的高光时刻,要好好珍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第二位分享者2020本科生级傅子芸则以“在路上”为主题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从专业学习的角度,她向同学们提议要对基本定理、定义进行深入理解,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以及要注意谨慎刷题;从师范生的角度,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内专业性师范生技能比赛,鼓励师范生们积极参加师范生技能比赛,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网络资源,建议大家学习优秀的名师讲解,多模仿,多借鉴。最后,她建议和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最后一位分享者2019级本科生龙佳琪则着重在综测加分和多维发展两个方面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在综测加分方面,她建议大家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这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师范生能力,还可以认识很多新的朋友,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同时参加这些比赛对于自己综合素质的提升也有所帮助。从多维发展方面,她提到大学生目前的压力比较大,可以通过户外运动如跑步,打羽毛球等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来放松心情,她还鼓励大家参加自己喜欢的社团。最后,她用“到等风来,不如追风去”来鼓励大家,希望大家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努力。

活动最后,进行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林至楷、傅子芸和龙佳琪三位分享者都耐心地向同学们解答,活动现场氛围一片活跃。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旨在通过优秀师范生的分享帮助全体师范生坚定从师之心,追寻更好的自己,以此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