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314数学文化节】数海拾贝 渔获满仓|第三届校园数学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李荣龙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荣龙)为激发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更多同学了解并参与到数学竞赛中,4月9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数苑”学习发展中心联合华中师范大学学生数学与竞赛协会在“3·14”数学文化节期间开展了以“数海拾贝 渔获满仓”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园数学竞赛比赛,吸引了全校十余所学院共235人参加。

本次竞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类别,其中专业组166人的比赛在六号楼6201教室、六号楼6301教室和七号楼7201教室进行,非专业组的69位参赛者则在七号楼7103教室进行答题,所有参赛者须在150分钟内完成题目。

监考人员分发试卷后,随着参赛者的落笔声响起,本次校园数学竞赛正式开始。有的眉头紧锁,冥思苦想,寻找解题的关键和思路;有的认真思索,谨慎落笔,反复斟酌自己的答案;有的同学奋笔疾书,书写自己对试题的精辟见解……在秩序井然而又紧张的竞赛现场,同学们沉着冷静,在有限的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试题,充分地展示出自身所具备的数学能力和数学思维。在比赛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相互交流各自对试题的见解,展现出对数学学科学习的浓厚兴趣。

心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梅泽文在赛后分享道:“这次数学竞赛考查的内容非常深入,提醒大家在学习数学时不能囫囵吞枣、敷衍了事,需要不断地进行思考,巩固已经学习过的知识,加深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拓宽数学思路,形成自身的知识体系。同时,通过参与这次的数学竞赛,我了解到自身在数学学习上的不足之处,这对我今后的数学学习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此次校园数学竞赛,吸引了各学院数学爱好者的广泛参与,点燃了大家对数学学习的热情,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数学思维,加深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认识和理解。“3·14”数学文化节也将继续开展更多的数学类竞赛,助力营造数学学习的氛围,提升同学们的数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