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学习重要精神 传递青春能量:数统学院三月团支书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0 作者:余舒慧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余舒慧)3月7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三月团支书联席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此次会议以“学习重要精神,传递青春能量”为主题,旨在让各个团支部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同时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团员们踊跃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袁瑞祥,组织部全体成员以及20、21级团支书出席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组织部学生助理孙澜、朱依依主持。

会议伊始,孙澜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并邀请2005和2010团支部的团支书分别进行十二月优秀团日活动的经验分享。2005团支部团支书张洪涵介绍了团日活动的策划思路和活动流程,他提到,可以通过准备水果零食、策划趣味活动等方法来吸引各位团员的注意力,提高大家的参与度。2010团支部团支书李艳燕分享了团日活动中的趣味游戏和自由发言环节,她说道:“自由发言环节可以增加团员彼此间的熟悉度,拉近同学关系,融洽相处氛围。”

随后,孙澜作了关于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从严治团的报告,她围绕从严治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了介绍。然后,孙澜就“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的相关介绍,她指出:我们要努力成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推动者和接力者。接着,朱依依以“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作了报告,她介绍了两会的相关内容和精神,她强调:“过去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在肯定成就的同时,我们也要增加忧患意识,直面问题和挑战,全力以赴做好工作。”随后,朱依依简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材料要求,规定了新闻稿的上交时间。

会议最后,袁瑞祥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补充介绍,他提出了对各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的要求。同时,他强调了“团日活动需要在团支部当中活起来”,并提到了活力团支部的建设,建议各位团支书做好团支部的动员。

至此,数统学院三月团支书联席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