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青年心向党 团队赢未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詹翔雯 史佳鑫)10月2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1级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在佑铭体育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以游戏的形式拉近团委学生会成员们的距离,提高团结合作能力。

活动伊始,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助理在佑铭体育场集合。随后组织部成员清点人数并进行分组。本次活动以“青年心向党,团队赢未来”为主题,团委副书记袁瑞祥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游戏规则和内容。随着各组组长介绍本组的口号,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所有任务都被赋予红军抗战时期的背景,首先进行的是“传递鸡毛信”游戏,在三遍绕口令的干扰后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助理百米冲刺回到起点,进行之前背诵的口号的传递。这个游戏成为了不少小组的“阻碍”,组员们奋力奔跑,争取快速而又准确的向队员传达记忆的“情报”。

随后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助理进行了“一个都不少-传递物资”的游戏,游戏要求大家齐心协力头顶气球一个接一个排队,快速小步向前到达终点。游戏过程中组员们喊着口号,左摇右晃,一步一步迈向终点。看似简单的游戏实则对默契度要求极高。

活动最后进行了“漫漫长征路”游戏,各小组抽签决定打卡起始地点,分别前往高职操场、杜鹃广场、博雅广场、图书馆、恽代英广场、乒羽中心等地点进行打卡,摆出特定姿势,组员们一边指挥一边模仿图片,完成一个任务后又默契的一起跑向下一个任务点。最后大家回到佑铭体育场统计最终用时。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助理在游戏过程中游览了校园,也增进了团学新成员之间的了解和默契。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第七组获得一等奖,第四组获得二等奖,第二和八组并列获得三等奖。活动结束后,严靖淞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大家从陌生到熟悉,真正融为了一体,我也受益颇深,并希望将此次活动学到的团队精神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增进了团学的新成员们彼此的了解与信任,激发了同学们的个人潜力,提升了同学们综合素质。同时,此次活动增强了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