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天气渐寒 人心向暖:数统学院“冬日送暖”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唐文清 吕佳璇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文清 吕佳璇)为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12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于六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冬日送暖”活动。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党委副书记田俊、2018级辅导员林诗芸、2019级辅导员李慧、2020级辅导员张路阳、2021级辅导员王奥林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活动,2019级辅导员张子规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张子规介绍了今年“冬日送暖”活动的相关情况。“冬日送暖”是学院每年必办的传统活动,各年级通过自主摸排和走访,重点关注因疫情和暴雨灾害受影响的困难学生,深入了解有实际困难的学生情况,今年延续了发放定额兑换券的形式,以满足学生不同的需求差异,提高个性化精准资助水平。

随后,田俊代表学院领导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她表示:“虽然活动的补助金额有限,但蕴含的爱意无限,学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好地投入专业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在大数统发扬大爱。”

最后,党刘成竹为到场的每位同学亲切发放了兑换券。随兑换券一同发放的还有一份详细说明书,充分考虑到学生的实际需求,学生们可自主选购如棉被、手套、围巾等御寒物品,还可以选购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此外,学院还对部分困难学生进行了返乡路费补助,帮助同学们顺利返乡。

本次“冬日送暖”活动通过发放御寒物资兑换券、补助返乡路费等形式,共计补贴274人,解决了困难学生的冬日保暖问题,营造了和谐有爱的学院氛围,受到补贴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带着这份关爱砥砺奋进,将这份爱与善意传递下去。数统学院也将持续关注和关心困难学生,做好资助育人工作,为学生学习生活营造更舒适、更有保障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