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凝聚优秀导师力量 培养数学卓越人才 | 数统学院2021级卓越人才班导师见面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2-04 作者:李荣龙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荣龙)12月3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1级卓越人才班导师见面会在六号楼6401报告厅顺利举行。数统学院副院长郑高峰、党委副书记田俊、本科生教学秘书丁文婷以及2021级卓越人才班2108班(以下简称“卓越人才班”)全体导师和学生共同参会。本次见面会由数统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龙星宇主持。

首先,龙星宇介绍了卓越人才班的基本情况。紧接着,郑高峰介绍了导师队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学院为促进特色优势学科和专业持续发展,培养出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同学们配备的导师们均为科研一线能力突出的优秀教师,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多与导师们交流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保持上进心,坚持努力学习。同时,他也希望各位导师能够多关注学生成长,帮助学生打牢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专业知识基础。随后,郑高峰为各位导师颁发聘书。

导师们合影留念后,数统学院2021级卓越人才班班主任邓勤涛从如何明确学习方向、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及如何学好专业课三个方面展开,建议同学们把深入科研作为自己的学习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还要夯实专业知识的基础并对未来做清晰的规划。随后各位导师分别和自己的学生进行交流,对他们的专业课学习和未来规划方面给出了恰当的的指导及建议。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六号楼门前合影留念。在见面会中,同学们积极与导师交流,询问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导师们也认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有效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大学的发展方向。此次见面会不仅对同学们的学习和导师的工作做出了相应的指导和要求,还拉近了导师和同学们间的距离。至此,2021级卓越人才班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