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展师风 树师德 数统学院1901班荣获“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王丽婧 秦康 浏览次数:

10月22日,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的“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暨风采展”决赛在九号楼六楼报告厅举行。

由预赛选拔出的15个师范生集体围绕“树师德、炼师能、展师风、铸师魂”的主题进行才艺表演与答辩。经过两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我院1901班荣获“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称号。

在才艺展示环节,1901班采用“情景剧+班级合唱”的方式再现了班级同学暑期支教的故事。点点星光,照亮旷野,支教同学不仅会耐心地为山区孩子解答问题,也会在面对“老师,我们连山都走不出去,读书又有什么呢”的疑问时,鼓励孩子们努力读书,走出大山。在表演的最后,1901班全体同学合唱改编版《少年》,“为人师表,要坚守高尚情操;因材施教,化繁为简明白易晓……”一字一句,尽显他们心中对于教师事业的追求。

1901班集体曾荣获“2020年度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一等奖”、“2021年度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在思想政治方面,班级已有25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18人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且开展“讲习语”活动,学习五四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思想。在学业学习方面,1901班集体互帮互助,凝心聚力,选举出“小讲师”、“小分享师”,让班级中成绩优异的成员进行专业课程辅导,让在各级比赛中获奖的班级同学进行技能分享,提高全班师范生技能水平。此外,班级也会定期邀请在各级师范生比赛中获奖成员进行专题分享,利用朋辈榜样力量,促进成员共发展。在班团活动方面,既有“为祖国母亲庆生”、“致敬教师”等弘扬红色精神的活动,也有“生日会”、“晚安小屋”等暖心活动。“发挥师范生特长,热爱教师教育事业,继续培养师风师德,为今后的教育事业奠基”是1901班集体共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