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访谈诉衷情 评课促提升:明德实践队告别龙泉中学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响 唐亚鹏)7月24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明德暑期社会实践队于湖北省荆门市龙泉中学开展师生访谈与学生评课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龙泉中学教师与实践队队员的交流,帮助实践队队员学习教师教育知识与方法,同时帮助队员们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龙泉中学高三年级的全体师生与实践队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队员们分组对龙泉中学的教师与学生进行访谈。成员陈雨晴在教师办公室对龙泉中学教师李学功进行专访。访谈内容涉及教师对教材的内容见解、函数章节知识教学中的重点与难点、教师们对在校师范生与年轻教师的建议等。李学功表示,教师们应当注重对年轻教师与在校师范生的培养,注重教学方法的讲授,引导年轻教师积极主动思考,在实践中悟得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同时,李学功认为,教学不应局限于课堂之中。老师对学生的言传身教也是极为重要的。

实践队成员唐亚鹏进入课堂,在课间对龙泉中学高三学生进行访谈,访谈问题包括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学习过程中针对不同问题的学习方法、同学们对实践队员讲课的感受等。访谈结束时,同学们纷纷对实践队员们多日来的付出和辛苦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实践队员们的喜爱与不舍。

听课、评课活动结束后,实践队全体成员与指导老师告别,并从高中数学教师备课体验、讲课感受、听课所得以及为同学们答疑过程等方面表达了这几天的收获和感受,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让队员们认识到了身为未来人民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三(18)班数学老师王晓敏向实践队员分享了自己的教师生涯历程和教学经验,并鼓励队员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在一周的社会实践中,实践队员们开展了讲课、听课、调研、参观烈士陵园等一系列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实践队员对高中数学教学的认识,更帮助实践队员提升教学技能,坚定了实践队员们争做合格的人民教师的信念。至此,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明德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龙泉中学的实践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