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以牌为桥,益智会友

发布时间:2021-04-11 作者:吴桐 浏览次数:

 

华大数统讯 通讯员 吴桐4月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数院青协”)成功开展了“搭桥—桥牌搭建助益助体助才桥梁”校园推广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在小学内推广桥牌运动,让更多的同学与家长了解桥牌并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为中小学生提供放松和思考并行的新思路。同时,通过桥牌活动助益、助体、助才以及助力孩子们的成长。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数院青协提前与相关部门联合设计打印宣传单,并联系融媒体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挂靠社团桥牌协会的专业人员拍摄视频,详细地讲解桥牌的基础玩法、打法、出牌规则、牌的大小等具体规则。同时将视频的来源设计在宣传单中,待宣传单制作完成后,数院青协组织了4名志愿者前往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门口派发宣传单。

(图一 志愿者向家长派发宣传单

活动当日,志愿者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于6号楼大厅集合,穿戴好志愿者马甲,分发好宣传单后,一同前往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便分别向学生或家长派发宣传单。志愿者在派发宣传单时,对桥牌活动开展的学院背景、带来的益处做出充分说明,耐心解答学生或家长的每一个问题。

(图二 向学生与家长介绍桥牌运动

 

活动过程中,大多数同学与家长对桥牌运动展现出强烈的兴趣,也有学生或家长对桥牌运动不感兴趣的情况,志愿者们便更加耐心仔细地讲解桥牌运动的相关益处,帮助他们更好的认识学习桥牌文化。志愿者王虹霄表示:“推广桥牌,促进桥牌进校园,让这门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播,不仅能够让同学们在疲惫一天后的生活增添些许欢乐,同时又能助才益智,为同学们搭建起数学思维的桥梁等等。这些让我感受到桥牌的推广所带来的助人的乐趣。”

(图三 志愿者拍照留念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与家长了解到桥牌,自身对桥牌的理解也不断地加深。志愿者林沛沛感慨道:“这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桥牌,了解到这个项目本身的意义,很开心。”

桥牌运动作为世界智力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其带来的益处不仅是帮助同学们助益助体助才,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多元思维和大局意识。数院青协希望通过“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更多的同学们认识并参与学习桥牌运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通讯员|吴桐

摄影|吴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