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牵线搭桥,牌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吴桐 浏览次数:

 

华大数统讯 通讯员 吴桐 4月6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数院青协”)桥牌进学子食堂活动顺利展开。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桥牌运动,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了解桥牌,并鼓励同学们通过学习桥牌增强自身素质、提高空间思维判断力和逻辑推理能力,丰富课余文化生活。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志愿者方芸、吴桐提前学习了桥牌的相关规则,并深入了解了桥牌的历史。准备过程中,志愿者分别摆放好四个方向的扑克牌,等待小朋友们完成作业后便正式开展本次活动。

(图一志愿者讲解规则

 

活动现场,志愿者方芸首先从桥牌的基础打法、玩法、出牌规则、牌的大小等几个方面详细地对小朋友们进行讲述和展示。讲解完成后,志愿者询问小朋友们是否还存有疑惑,在针对小朋友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第一次的实践操作。

小朋友们第一次接触桥牌运动,便展现出了对桥牌运动的极大热情,但在实践操作中,出现了许多问题。于是志愿者们在实践操作中慢慢地引导小朋友们,教他们如何出牌、比大小等,第一轮结束后,小朋友们逐渐明白了桥牌的基础玩法,纷纷表示要独立地打一局。在场外志愿者与场内志愿者的配合下,小朋友们都顺利地进行了两次演练。

(图二小朋友第一次实践操作

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桥牌的浓厚兴趣,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互相约定以后在一起打桥牌。志愿者方芸表示:“桥牌是一种高雅、文明、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性游戏。而在教小朋友们玩桥牌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思维能力,还增进了小朋友们之间的友谊。”

(图三小朋友自发演练

桥牌作为一种高雅、竞技性强的智力运动,是世界智力运动会的比赛项目,通过探索桥牌文化独特的数学、逻辑学的思维模式,开发小朋友的计算和记忆能力。桥牌不仅是一项开发智力、淬炼心至的运动,更是一门与人生相通的艺术,能够培养青少年的多元思维和大局意识,以及良好的协作配合能力、积极的赛场拼搏心态。数院青协希望通过桥牌进学子食堂的志愿活动,锻炼小朋友的逻辑思维能力,助才助智,助力孩子的成长,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通讯员|吴桐

摄影|吴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