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麦力学习,食有小青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吴桐 浏览次数:

华大数统讯 通讯员 吴桐3月31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数院青协”)学子食堂辅导活动于学子食堂顺利开展。在数院青协的组织下,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志愿辅导活动中,指导孩子们完成作业,进行复习,提前预习。本次活动旨在为孩子们答疑解惑,用耐心和温暖助力孩子们的学习,感谢学子食堂勤劳的工作人员们。

活动当日,为保证活动的正常进行,志愿者们提前到达学子食堂集合,完成签到、换上志愿者马甲等准备工作,随后安静地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待小朋友们到达后,志愿者们亲切地与各自的小朋友问好并询问今天的作业内容与难度。了解到相关信息后,志愿者们针对小朋友的情况开始了一对一辅导,小朋友们态度良好,并且积极询问问题,学习氛围良好。

(图一 志愿者询问作业内容)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解决难题,并且帮助检查作业、报听写。面对志愿者指出的错误,小朋友们有过烦躁,但在志愿者的耐心劝导下,最后小朋友们改正错误,虚心请教。为了激励小朋友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在小朋友写作业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在完成自己的作业,当小朋友们遇到不会的题目,主动询问志愿者,志愿者们也会竭尽所能地解答题目,共同进步。

(图二 为小朋友答疑解惑)

 

在小朋友们完成作业后,志愿者开始帮助小朋友复习当天所学知识,语文课文,数学算术,遇到小朋友们没有理解完全的知识,志愿者们便细致地梳理一遍知识点,争取让小朋友们完全掌握当天所学内容。复习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预习后续所需知识,朗读课文,读拼音识字,仿写汉字等内容。志愿者们相信,在预习之后,小朋友们在第二天的课堂上会减少新课学习的障碍,并且有针对性的对待新知识,便于加强巩固,提高听课质量。志愿者徐垒表示:“每一次来做志愿活动,都发现小朋友比上一次更加认真了!”

(图三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

在志愿者们积极地参与下,本次学子食堂职工子女志愿辅导活动圆满结束。谆谆教导,声声感谢。无论寒暑,无论假期,食堂的工作人员们都日复一日地为同学们提供绿色美味的饭菜,志愿者们通过解决食堂职工子女学习的困难,以表达他们的深切谢意。也许每天参加食堂职工子女辅导的志愿者会发生变化,但是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永远不变,三月春风人心暖,志愿者的拳拳爱心,在春日里永不停息。

通讯员|吴桐

摄影|吴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