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回收纸盒,绿色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吴桐 浏览次数:

华大数统讯 通讯员 吴桐 3月30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数院青协”)菜鸟驿站回收纸盒志愿活动于学子食堂旁菜鸟驿站顺利展开。在数院青协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积极报名参加,帮助同学们拆快递以及回收纸盒,得到了菜鸟驿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的旧物回收意识,提高旧纸盒回收利用率,响应国家两会“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

活动当日,为保证活动的正常进行,志愿者们提前到达菜鸟驿站集合,完成签到、换上志愿者马甲等准备工作。准备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吴桐仔细介绍了志愿者需要完成的工作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了正式工作。

(图一 讲解主要工作)

活动现场,当同学们经过菜鸟驿站回收纸盒处,志愿们会热情地询问是否需要帮忙拆快递,鼓励同学们留下纸盒。在拆快递时,志愿者们小心地划破盒子,避免损坏盒内物品,造成损失。两名志愿者分工明确,一位志愿者帮同学们拆快递盒,一位志愿者拿到纸盒后折叠整齐,放进回收箱中,便于相关工作人员来此回收纸盒。

(图二 志愿者折叠纸盒)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仔细整理桌面,避免有物品遗失。再细致地整理一次回收箱,将其分类,遇到不懂或不确定的问题,主动询问驿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们热情耐心地将正确做法告知志愿者们。离去前,志愿者们再度确认桌面、地面有无纸屑,确保完全干净整洁后,将志愿者马甲归回原位并有序离场。

(图三 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部分,而环境友好与循环利用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重要关系。纸盒回收是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同学们在取回快递后,往往不知道如何正确处理废纸盒,将其随意丢弃,此次活动便很好地解决了随意丢弃废纸盒的问题,在菜鸟驿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废纸盒能够得到更好的处理,提高纸盒利用率。志愿者付莹感慨道:“本次活动我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也深感菜鸟驿站的工作不易。收拾纸盒枯燥无趣,如果每个人都能将纸盒放在合适的位置,也可以减少许多不必要的工作。”

在志愿者们积极的参与下,菜鸟驿站回收纸盒志愿项目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培养同学们的旧纸盒回收思想,加强环境保护意识,响应国家号召,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愿景。

通讯员|吴桐

摄影|吴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