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旧衣回收 爱心助学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林沛沛 浏览次数:

华大数统讯 通讯员 林沛沛 3月1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院(以下简称“数院”)共20名志愿者在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前往东区学生宿舍,开展旧衣回收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回收旧衣的地点为东区学生宿舍一、三、六和十二栋,对象主要是数统学院的全体学生,同时也邀请同楼栋其他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先在东区小树林集合,负责人将这次活动的流程、分工和注意事项再次向大家进行说明。志愿者们根据性别和年级分为四组,分别前往不同的楼栋,逐楼层回收同学们的旧衣,然后将同学们捐赠的衣服集中送回东区小树林处,待计划楼栋的回收全部完成后,对衣物进行简单分类并打包交到华大青志联的摊点处。

经过分工后,志愿者们拿着分发的袋子前往各自负责的楼栋。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向已经亮灯的寝室依次敲门询问,进行旧衣收集。对此,志愿者们表示:“尽管这样会有些累,但能够回收到大部分衣物,帮助到更多的人,还是很有意义的。”由于活动准备工作的宣传到位,大部分同学已经在志愿者到来前将自己要捐赠的衣物整理打包好,在志愿者上门收集时直接将已整理好的衣物放入志愿者携带的袋子中,为本次活动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志愿者前往宿舍回收旧衣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在志愿者礼貌地敲门询问是否有旧衣物需要捐赠时,动手翻找之前的军训服装和自己不能再穿的衣服裤子等,主动将衣物整齐地放入收集袋里,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同学们的热情超出了志愿者们的预期,他们向捐赠旧衣物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然后合力拎着满满当当的口袋回到东区小树林。时间临近十点半,志愿者们在小树林的空地上将收集到的旧衣物分好了类,做好登记,最后将这些衣物交给了华大青志联的负责人。

志愿者们将回收的旧衣分类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按时前往小树林集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宿舍楼。在上午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已经收集了大部分旧衣物,为了避免再一次打扰同学,就在宿舍群里推送活动消息,询问同学,收到回复后直接前往相应宿舍回收衣物。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未减,有很多同学还主动把衣物拿下一楼交给志愿者。志愿者们有了上午的活动经验,登记志愿者信息,将衣物按上衣、裤子和军训服装分类,动作娴熟,分工明确,活动进行得井井有条。时间临近三点,志愿者们将旧衣物带回小树林,分类登记,交给了华大青志联的负责人。

回收旧衣活动志愿者合影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校园内阳光灿烂,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信这些凝聚着温暖与关怀的衣物能让需要的人感受到志愿者和同学们的温情。冬去春来,奉献不止,在樱花盛开的春天,数院志愿者来到同学们身边,弘扬奉献助人精神,涓涓细流汇聚,点点星河闪耀,数院青协会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砥砺向前,不断发展。

通讯员|林沛沛

摄影|朱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