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奉献青春最美丽 志愿服务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朱娟 浏览次数:

 

 

华大数统讯 通讯员 朱娟 3月28日上午7:00,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数院青协”)组织的12名志愿者提前到达六号楼集合,开展研究生复试的志愿服务工作。本次活动旨在协助老师完成相关工作,维持良好秩序,以促进研究生复试顺利开展。

 

在研究生复试开始前,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布置六号楼报到现场,并按小组分工,分别负责应试者的姓名等信息的核对、测量考生的体温、告知各位考生考场所在位置等相关工作。

(图一 核对考生信息及测量体温)

准备工作完毕后,考生陆续到达六号楼。志愿者们按照负责人的分组分工合作,有序核对考生的基本信息。考生在测量体温后,根据六号楼的地标入场,严格按照疫情期间防控要求依次报名签到。负责人分别在两侧楼梯入口安排了两组志愿者,志愿者核对考生的姓名后向其告知对应考场所在的具体位置。

(图二 考生有序报名签到)

上午考试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了六号楼工作人员及考生的午餐派送工作,他们将午餐打包分发给五个考场,确保每一位考生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应对考试,同时也为考务工作人员提供周到的饮食服务。

午餐过后,志愿者们与保洁阿姨共同配合,通过推车等工具处理现场垃圾,确保场地的卫生整洁。“在整个过程中,大家都主动帮忙打扫整理,并且无一人大声喧哗,这些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保洁阿姨工作的不易,还收获了极大的满足与服务他人的快乐。”其中一名志愿者说道。

(图三 志愿者清理垃圾)

下午的考试开始之前,志愿者们按照工作方案,在六号楼一楼及各个考场处负责测量考生及工作人员的体温,同时,按照研究生复试的相关规定,禁止无关人员出入六号楼,确保考场安全有序。

在12名志愿者的团结协作和积极配合下,我校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顺利完成。他们用热情细致的工作风格、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考生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用实际行动再次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一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为今后开展类似活动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每一次活动都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今后将积极参加公益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以更多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通讯员|朱娟

摄影|朱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