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辅导进行时——数“苑”学习发展中心学业辅导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龙佳琪 李长宇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长宇 龙佳琪)12月13日,为提高同学们自学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苑”学习发展中心主办的学业辅导活动在6201和6301教室顺利进行,一百余名19级和20级学子报名参与辅导。

13日上午九点,2017级本科生白志芳和刘金鑫分别针对大一年级专业主干课程《数学分析1》和《高等代数1》的内容进行了辅导。白志芳结合课本,讲述了其中的重点:ε-δ语言,并由此引入数列极限和函数极限两个模块。随后她通过讲解自己的做题经验,向大家演示求解极限题目的常用方法。课间休息过后,刘金鑫就线性代数中的行列式问题展开讲解。她带领大家复习行列式的定义和性质,随后讲解了课后习题以及一些经典例题,可谓干货满满。

13日下午三点,大二年级期末学业辅导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数学分析3》主讲人2017级数物直博班王璇首先利用十分钟时间介绍了隐函数相关题型和重难点。紧接着她从隐函数存在唯一性定理的证明入手,带领同学们领略隐函数的魅力。在讲授《高等代数3》中正交矩阵的实标准型定理时,2017级本科生辛晨毓将该部分内容形成一个互相关联的知识网。期间她还特别提醒同学们在证明过程中要注意准确性和严谨性。

谈及授课感悟,刘金鑫表示:“线性代数的讲授对我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能够锻炼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其中20级本科生张静薇表示:“通过听讲解开了许多原来迷茫的知识误区,学长学姐传授的解题方法对我们的学习很有帮助。”

接下来,数“苑”学习发展中心精心准备了后续辅导课程,通过前期认真备课以及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致力呈现对同学们有切实帮助的辅导课程,助力数院学子在专业学习上有所进步,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