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展师风 铸师魂:数院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龙佳琪)10月1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四有好老师”,践行“四个引路人”,并评选出团结进取的优秀师范生集体,由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举办的2020年度“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活动于华青剧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18级辅导员陈锦辉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17级辅导员王铭歆出席了本次评选活动。

活动伊始,由数统学院1801班进行展示,该集体采用诗歌配乐朗诵的形式进行集体表演,充分展现了班级成员对教师这份职业的深刻认识和未来向往。班级成员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师范生技能比赛,学风浓厚,班级集体荣誉感强,同学们互相帮助,展示出了新时代师范生的精神风采。

随后,数统学院1802班进行展示,该集体采用集体合唱结合现场书写粉笔字的形式进行展示。班级成员一直以做优秀的人民教师为目标,注重班级集体师范生师德师风的培养,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术科研方面,班级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术竞赛,多方面综合表现优异。

风采展示环节之后,1801班钟声灏和1802班贾雯婷围绕班级概况、集体建设、班级内部获奖情况、师范生活动等方面进行答辩展示。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充实丰富的图片展现了班级成员勇于拼搏、不懈追求的人生强者精神和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采。

经评选,将推选1801班和1802班参加校级“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大赛。此次师范生集体学院初选活动充分展现了各参评班级昂扬向上的师范生精神风貌,活动中的互动交流也促进了师范生集体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