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异地同堂 共书华章:数院“精书法”钢笔字书写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由华中师范大学“数苑”学习发展中心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主办的师范生“云创学”系列活动——“精书法”钢笔字书写大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比赛由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干事段诗涵主持,未来教育家联盟书写指导团4名成员应邀担任评委。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师范生钢笔字书写能力,既是对“云创勤”每日训练打卡活动效果的检验,也是以赛代训,打破地域局限,共聚一堂,进一步在学生中营造良好的训练、学习氛围。

据悉,参赛选手需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比赛,在视频直播的监督下,于15分钟内完成规定内容的书写,并拍照提交。比赛开始后,大部分选手并不着急下笔,而是通读了书写内容,并在了解诗的字数和结构后,先进行构思规划,而后谨慎下笔。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泼墨挥毫,各展风采,一气呵成。比赛接近尾声,呈现在屏幕上的是风格不尽相似却无一笔掉以轻心,无一字不表现出意致的流利秀美的书写作品。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参赛选手夏雨寒分享道:“我已经很久没有拿起纸笔认真写字了,平时写字总是很浮躁。参加这次比赛,我重新拿起笔,静下心,沉住气,耐心地勾勒出每个字,也真正体会到了书法的美妙。”参赛选手袁琳也表示:“此次书写大赛的内容挑选合适,采取的比赛机制也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公正性以及合理性,参赛体验很好,期待下一次比赛。”

本次比赛是“云创技”系列比赛中其中一环,通过对书写、普通话、远程直播教学等方面的技能比赛,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于新时代对于教师行业的新要求的理解。与“云创学”系列活动中“云创优”、“云创勤”相呼应,练、赛、学相促进,扎实做好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