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战“疫”时刻】留校抗疫不孤单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疫情当前,数统学院留校同学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服从学校安排,待在寝室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虽然活动范围有限,但只要规划合理,他们在室内的生活也可以丰富有趣。

早晨:热爱生活 心系疫情

闲居一室之内,侍弄花草以怡情,赏花草之美,美在这份葱茏,美在这份生命。

心系武汉疫情,小黑板上挂着同舟共济的心愿,身虽在一室之内,心已至前线。

上午:学习知识 奋斗不止

虽在假期,却从未忘记学业,笔记本上密密麻麻,透着勤学的态度,神情认真而专注,蓄满对知识的渴求。

沉下浮躁的心,听笔尖划过纸面的声音,一笔一划从不松懈,看字体在练习中慢慢优美。

左为格桑卓嘎正在学习数学 右为在寝室练习钢笔字

中午:无言关心 脉脉真情

广播中阿姨的通知准时响起,不必离开寝室大门,便可领取免费的三餐,保证留校同学的饮食均衡。

同时阿姨细心地检测体温,保证留校同学的身体健康,这些都是学校无言的关心。

6D83

左为玛伊热·图尔荪领取学校提供的免费饭菜 右为宿管阿姨为玛伊热·图尔荪测量体温

下午:劳逸结合 放松身心

会学习也会休息,生活中的“开心一刻”必不可少,观看《主持人大赛》,享受这份闲暇时光。

或是针线在指尖起落,看线团一点点减少,每一针里都揉进耐心,织就对生活的爱。

左为玛伊热·图尔荪正在观看《主持人大赛》 右为在休闲时间织围巾

傍晚:线上聊天 语报平安

虽不在亲人身边,对家的爱却从未消减,在视频里同家人互报平安,温情透出屏幕,满溢在寝室之中,即使远隔千里,也并不觉得孤单。

玛伊热·图尔荪正在与家人视频聊天

数院留校生在校一天的时间,在丰富且有条理的安排中度过,守住这份清欢,享受温暖关怀,心系武汉疫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武汉。

左为2016级索朗德吉 右为2017级居马克孜·阿布拉

左为2018级玛伊热·图尔荪(图左)  2018级格桑卓嘎(图右)

右为2019级洛桑江村(图左)  2019级艾合买提(图右)

相信风雨终会过去,桂子山等你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