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2019级新生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燕娟)12月1日晚,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19年新生分享会在9-11教室顺利举行。国奖获得者陈雨晴、任定康、刘金鑫等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对于如何学好专业课的问题,他们都提出了一些高效率的学习方法。郭雨静表示:初入大学,专业学习有困难是正常现象,所以同学们需要认真的上好专业课,把握课上的黄金时间,课后主动询问老师或与同学讨论,及时解决疑难困惑,做到今天的问题今天解决。其中17级本科生郭宇静还提到可以将学校课本与其余版本的教材、课外辅导书对比学习,取长补短,完善自身理解的一些不足。此外,任定康还提到了答案的用法,他说:“做作业时,同学们可以参考答案。但是,如果参考了答案之后,仍不能合上书,自己写出解答,那这就是剽窃,而不是借鉴了。”对于公费师范生,陈雨晴建议可以多参加学院组织相关赛事,跟随暑假学院支教队去支教等,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而对于非师范生,刘金鑫建议在大一多尝试,尽快找准自己的定位,为自己的未来做出详细的规划。

在分享会现场,同学们也向他们询问如何合理安排学生工作等相关问题。16级本科生胡春阳说:“最初选择学生工作是因为兴趣,但渐渐的发现,那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当怀抱着一颗服务大众的心投入到工作中,同学们就可以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责任心,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与人交往的能力。”同时,任定康表示:绝不可以将所有时间都花到工作中,要合理分配时间,争取做到学习和工作两开花。

在生活中,每一个人都会有想要放弃的时刻,但是刘金鑫告诉大一新生们:再坚持一下,多给自己一点积极的心理暗示,那些困难总会过去的。学会规划,每个学期、每个月甚至每天都要有自己的安排,按照自己的步伐一步步的走,总会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任定康也建议大一同学多丰富自己的课余时间,多锻炼身体,放松身心,多与朋友们联系,还要学会感恩。

最后胡春阳说道:“数学和登山一样,山顶只有一个,但是通向山顶的路却可以有很多条。找出最优雅的一条,是所有数学家的心愿。就像登山一样,数学的学习永远不可能一蹴而就,成功都是刻在平常的每一份努力之中。”至此,数统学院2019年新生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