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创·周边 vlog”大赛:激发创业激情 展现创新智慧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龙佳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龙佳琪)12月1日下午,由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主办的“创·周边 vlog”比赛于6209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提升创新意识,用创新创业的思维解决身边的问题。数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朱银赫、主席龚勋及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任定康、副主任赵玲睿、任少敏出席并担任评委。共有十四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最后,“桂子山结英”队获一等奖,“做什么都”队和“翻滚吧·闲蛋君”队获二等奖,“打杂小二”队、“我们说得”队、“保三冲二一”队和“小虎”队获三等奖。

18C5F

下午一点,比赛正式开始。在主持人介绍本次大赛的活动目的及具体流程后,各组选手通过vlog展示、PPT答辩和现场答疑三个环节对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全方位解说。率先出场的是的“四小天鹅”队,她们就水卡容易丢失的问题,提出了水卡实名制、将水卡与饭卡结合的解决方案。第二个出场的是“做什么都”队,她们针对食堂排队人过多、师生难以买到喜欢吃的食物等问题,提出了“线上预约点餐·线下服务配送”的点餐小程序。关于评委提出的该项目的可行性不高和操作性不强等问题,主讲人谭博文做出了详尽细致的解答。接着出场的三个队伍也针对食堂用餐难等问题提出制作“一隅共享厨房”、“恰饭自由”等校园外卖APP。

14517

短暂的休整后,比赛继续进行。“桂子山结英”队注意到大学生在做家教时所遇到的诈骗问题,提出了用“师生节”小程序来为家长和学生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服务。该小程序切实符合大学生和学生家长的需要,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参赛选手们展示完自己的创意项目后,“桂子山结英”队以其项目的完善性和可行性最高、策划最完备、最符合实际等优势夺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任定康在比赛的最后说:“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选手们精彩的回答也展现了数院学子缜密的思维。他们用心灵和智慧展望美好的未来,用希望和激情点燃创业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