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国奖获得者任定康:责任与奋斗同行 青春与未来共铸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龙佳琪 张宁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龙佳琪 张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任定康用亲身经历证明,国家奖学金不是神之桂冠。只要以拼搏奋斗的姿态,用积极进取的态度,去踏实负责地做好每一件事,就能追梦光明灿烂的未来。

任定康,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 2018级本科生,2019年度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现任数学竞赛协会讲师,数院团委学生会创业创新中心主任。他在2018-2019学年学分绩专业排名第一,综合考评排名年级第一。曾成功申请校级B类科研立项,获学院数学竞赛三等奖。

扎实基础 不负韶光年华

《礼记》有言,“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于任定康而言,学习并不痛苦,而是一个自我成就的过程。被问及如何学好数学时,他给出了自己的理解:踏实的基础必不可少。他强调道:“学习不能太好高骛远,要先吃透基础的课本定理。上课紧跟老师步伐,课后习题独立思考,平时多翻课本。”他在琐碎的生活里充实着自己的人生,“全身心投入”这几个字贯穿了他的生活,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在任定康过去一年多的大学生活里,他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在校运会、数学建模比赛等活动中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他的交流合作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等都得到了提升。他说:“在这些比赛中,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他们能督促我戒骄戒躁,不断进步。”

心怀责任 走好青春之路

有责任,人才会奋斗拼搏,才能活得有滋有味。任定康心怀一份担当,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作为数院创业创新中心主任的他,工作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作为数经班班长的他,班级活动从不缺席、策划安排详尽周全;作为运动会训练负责人的他,即使手臂骨折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他用自己的心灵去感悟世界,珍惜生活中的点点真情。

尽管工作繁忙,有时会感到身心俱疲,但任定康表示,自己更多时候感觉到的是全身心投入一件事后所获取的快慰。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他说:“选择了这份工作,就意味着承担了这份责任,必须认真对待。工作一定会很辛苦,但我在其中也收获了很多东西。”他的认真负责让他收获了“八班奶爸”这个饱含认可与信赖的称号,收获了真挚的友谊,也收获了青春的汗水和奋斗的喜悦。

继续前行 勇敢追梦未来

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总是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永远辉煌。在鲜花与掌声中,任定康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初心,沉稳努力前行。他坦言,虽然在过去一年里收获了很多,但更多的还是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他表示自己在工作方面还有诸多不懂之处,仍需再接再厉。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谈及对未来的规划,任定康阐述了自己的想法:“面对缺点与不足,我会更加发奋努力,提升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提高效率并虚心向他人请教。我相信成功得益于平时的努力,点滴的积累可以成就大事业。”

“不忘来时路,继续向远方”是新时代青年人的气质,也是任定康追梦未来途中始终坚守的信念,指引着他前行的方向。“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是他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也是他大学生活的真实写照。他希望每个人在大学都能够拥有一段属于自己的芳华。他说:“青春只有一次,不如一起把握机会努力向前奔跑,勇敢追梦未来,尽力成为真正的人生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