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王术宁:平心自立 笃行致远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赵宁 罗瑞佳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宁 罗瑞佳)她,是学习上傲人的骄子,在学海中,乘风破浪、斗志昂扬,将勇做浪尖弄潮儿的拼搏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她,是航海途中的掌舵手,在工作中,充满热爱,永怀满腔热忱,用爱做注脚,用心与行动诠释默默付出的意义。

王术宁,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学习方面,王术宁一直表现突出。她曾取得2018-2019学年平均学分专业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她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过程中被评为优秀学员,顺利结业。在学生工作方面,王术宁同样非常积极。她曾担任数统学院2018级院级马列研究会干事,现担任数统学院体育部干部,曾被评为“优秀干事”、“优秀部长”、“校级优秀团员”、“优秀运动员”。在社会实践及科研立项活动中,王术宁的参与度同样很高。她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创业训练和寒假分享活动,并且认真负责,表现突出。

当然,她也是一个普通的女生,有着大多数女生都有的爱好。比如,她会抽出时间去学钢琴,学业无疑是繁忙的,但只要足够热爱,她就有时间去做,并且会坚持下来。这种韧性也是她在许多方面成绩斐然的原因之一。

在采访过程中,王术宁说道: “其实大家都是普通人,都会有负面情绪的产生。当很多事情堆积在一起的时候,就会不自主地产生烦躁的情绪,但这个时候别人是帮不了你的,你只能靠自己来调整。凡事都有轻重缓急,要去判断出哪些事情可以先缓一缓,而哪些事情必须马上做,再按照自己划分的顺序有条不紊地完成。在完成这些事情之前,最好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然后再努力攻克它们。如果压力太大,就要静下心来去想一些轻松的事情来舒缓压力。”

虽然王术宁在竞赛中大放异彩,但她却是十分客观,对竞赛有着辩证性的看法。她认为,竞赛的作用是因人而异的,对于师范生来说,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在个人能力的确不允许的情况下,竞赛是没有必要的,甚至是对自己时间和精力的一种浪费,这时不妨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基础知识的学习中去,不要盲目跟风。而对于要考研或者是想深入钻研的人来说,竞赛是应该多多参加的,这个过程无疑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和眼界的拓宽。

王术宁认为,除了竞赛,大学里的很多活动都是很有意义的。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仅可以结识新的朋友,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还可以使我们对自己的认知更加客观,进而改进自身的不足,全方位地发展和提高自己,以达到锤炼自身的目的。

采访最后,王术宁还给19级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很有价值的建议。她认为:大学里的评价体制不单单是以分数为指标的,所以我们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注重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因为大学四年是唯一一段可以展现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同时压力不算太大,能够享受自由的美好时光。但是一定要记住自己最重要的任务——好好学习。

王术宁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不是每一份付出都会有收获,但不去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在风华正茂、时光刚好的年纪,我们都应该迎着朝阳出发,不忘来路,奔向征途,抵达自己的未来。“平凡就是奋斗的理由,而奋斗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