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强国之路 强师为先:数统学院普通话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田歌)53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普通话演讲比赛于六号楼6201顺利举行。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2018级辅导员陈锦辉、未来教育家联盟口语指导团副团长王琛和数统学院宣传干事阚雨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旨在展示数统学院学子的文化底蕴和素养,鼓励参赛者自信展现个人风采,体现美好现代文明。在比赛前确定主题为“强国必先强师”,参赛者自拟题目,鼓励参赛者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而生动地论述“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的理念。

全部参赛选手到场后,首先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了演讲顺序,按此顺序每四人为一组,每一组参赛者的演讲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现场点评。

比赛进行中,第二组中的参赛者江淋的演讲给现场的观众尹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尹航表示:“我十分认同江淋演讲中的‘树立教师在学生心目中的伟大形象’和‘立人是做好教育事业的最高目标’这两个观点。在教育、教学、生活中,用教师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用教师的智慧启迪学生,学生一定会自然而然地尊敬老师;而‘立人’是一个值得所有教师终身奋斗的目标,要实现它比赢得学生的喜爱和尊重要困难得多,教师要怀有仁爱之心,才能获得学生的敬爱,这必须是一个共同成长的过程。”

在第三组演讲完毕后,王琛对本组参赛者黄婕琅表现的点拨十分深刻:“每个人演讲的状态中最重要的是语言的状态,好的语言状态让人感觉你说出的文字充满力量,有激励的作用,但又不至于昂扬;让人感觉如同平时聊天一样亲切随和,而又不至于绵软拖沓。至于演讲的PPT,它被用来帮助观众跟进你演讲的节奏,进而理解你的结构,最终剖析你的思想,而绝不是被用作演讲者的提词器。”其余各位选手也得到了评委的详细点评,评委们一一指出选手们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各自分享了自己对于演讲的心得和技巧,让参赛者们收获颇丰。

最后一位选手演讲结束后,主持人唐亚鹏宣布了本次比赛的获奖者,至此,数统学院“强国必先强师”普通话演讲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