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防范火灾危险,建设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赵宁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在东区小树林开始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环节、灭火器具体使用方法的介绍环节和游戏娱乐环节。活动伊始,四名数院的同学表演了一段精彩的开场舞,吸引了很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接着,两名主持人站在签名牌前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比如:哪些行为可以尽可能避免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时应急的逃生方法、火灾发生后正确的处理方法,等等。

接着,两名身着消防服并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同学在签名牌前向大家介绍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和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其中一名同学负责向大家讲解,另一名同学则按照讲解的具体步骤向大家展示如何操作。在两人的配合下,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对灭火器的使用有了深入的了解。

游戏娱乐环节共设七个项目:火眼金睛、生命接力、水枪滋滋、你比我猜、步步惊心、知识速答和穿越火线。游戏参与者在第一个帐篷处领取游戏积分卡之后可自由选择要参与的游戏,根据每个游戏的完成情况分为五个等级,分别对应1到5分,最后还会根据每位参与者所得分数赠送柔软靠垫、磨砂笔盒、精致胸针和可爱水笔等精美礼品。在知识速答环节中,大多数参与者能凭借自己对消防知识的了解给出比较准确的答案;生命接力和穿越火线则是对平衡力和耐力的考验;你比我猜更是笑声不断,参与者两两组队,相互配合,现场参与者的反应让人忍俊不禁。

活动最后,数统学院18级周远成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主持人的讲解和两位同学的演示都很到位,反正我是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一些以前自己确实不了解的知识。还有,这几个游戏设置的很有意思,有的考验脑力,有的考验体力,玩的同时还会有消防安全知识的输入。总之,我觉得这个活动还是很有意义的。”

到12∶30时,活动接近尾声,主持人说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家都能意识到‘防范火灾危险,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性,更要明白‘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从来不是说说而已,而是我们每个人应该承担的责任。”至此,本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