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健儿大放异彩 女子八百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09 作者:张燕娟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燕娟)11月9日上午八点校运会女子八百米比赛在佑铭体育场顺利举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有四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其中,段双银、陈斓、饶玉林分别荣获第二、第四和第六名。

比赛开始前,选手们就早早的到达了比赛场地进行热身,调整自己的状态,为即将进行的比赛做着准备。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作为第一组上场的队员,段双银和饶玉林沉着冷静,在起跑途中,由于其他学院的选手摔倒,导致她们在起跑的时候稍稍落后。但是,她们在随后的过程中,跑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第二组上场的选手刘玉霞,在前一圈中一直遥遥领先位于第二名。但是在最后一百米冲刺的时候,因为体力不支,被身后的多名选手反超。尽管她没能为数院取得较好的名次,但是她已经拼尽全力,充分体现了数院“做人生强者”的精神,她仍然是数院人的骄傲。

最后一位上场的选手是陈斓,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她多次进行深呼吸,努力缓解自己的紧张。在比赛的最后一百米冲刺的过程中险些被后一位选手反超,但她最终还是以小组第三的成绩取得了第四名。在赛后的交流过程中,她也说到:“比赛时大家都往最内侧跑,而我则会跑在稍外侧,虽然路程会变远,但我能跑地更快而不受他人影响。”这正是数院人永远追求更高目标的体现。

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她们平常训练留下的汗水终于在佑铭体育场浇灌出了绚烂的花朵。“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是每一位数院学子许下的最庄严的承诺,也许在实现承诺的过程中困难重重,但是数院学子永远不会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