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学生男子组1500米预决赛:数院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甄娜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甄娜)11月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运动会学生男子组1500米预决赛在佑铭操场举行。此次比赛分3组进行,来自各学院的71名选手展开角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的孙卓然、邓峰和赵雨成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孙卓然运动员经过奋力拼搏,以5.09分的成绩荣获本场比赛第七名。

男子1500米是一项考验运动员耐力和意志力的运动,也是一场身体素质的较量。早在运动会开始的一个月前,数院的运动员们就制订了严格的训练计划,从未松懈,闲暇之余还会进行加训。他们用汗水诠释着数院学子的刚毅,他们用坚持传承着数院的精神。

比赛还未开始,跑道两旁已经站满了观众,场外一片欢呼加油声。赛前热身完毕,选手们在起跑线上一字排开,摆好姿势,蓄势待发;枪声一响,各选手如离弦之箭般奔离起点,呐喊声和鼓声一起,响彻在佑铭上空。赛场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助力此起彼伏。

首先出发的是第一组的孙卓然,尽管赛前身体不适,但他还是凭借毅力坚持到了最后。他从起跑后就处于领先位置,他采用了“起跑稍快、前期匀速、目标准确、后期超越”的经典战术,将跑在自己前面的选手作为目标,调整自己的心理,紧跟目标往前跑。在最后冲刺阶段,他依靠着强大的“速度耐力”一点点拖垮对手,超越一位又一位参赛选手,勇夺第七名。此时场外的观众们也越发激动,鼓声、喝彩声愈发震耳。第二组的邓峰和第三组的赵雨成也挥洒汗水,拼尽全力,求取佳绩。他们冲线的瞬间,所有数院的观众大声欢呼,用力呐喊着“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

运动会既是检验学校体育教育的水平与质量,展示学生青春风采,考验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也是学校教学改革与事业发展的一次综合展演。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青春活力和个性,而每个人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数院健儿们在本次运动会上认真比赛,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他们用速度与激情点燃了整个赛场,用坚持和不懈赢得了掌声和欢呼,健儿们永不言弃的精神是将数院最夺目的发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