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大赛 数院17级卓越教师班一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李姗珊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姗珊)11月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大赛风采展示与答辩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活动以“树师德,炼师能,展师风,铸师德”为主题,为广大师范生提供展示风采、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全面发展的良好平台,旨在激励学校师范生努力成为合格优秀的人民教师。共有15个来自不同学院的师范生集体参与了本次评选。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比赛邀请了长期从事党团活动及学生管理工作的沈娟、徐金龙、黄勃、佐一男、杨国强五位老师。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7级卓越教师班在经过学院内部评选后作为学院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作为第二个出场的集体,成员们都早早抵达活动现场进行准备。伴随着小提琴的乐声,数院17级卓越教师班开始了以《见字如面》为主题的风采展示。他们以张丽莉老师舍身救学生的事迹为基础,朗诵了她在病床上为学生们写的加油信以及学生希望她早日康复的祝愿词,以此体现教师无私的奉献精神和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师生之爱。随后17级卓越教师班全体朗诵了献给老师的赞词并合唱歌曲《没有什么不同》来致敬全体人民教师。最后他们在“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呐喊声中,结束了此次才艺展示。

全部集体展示完毕后,评委对所有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他们积极准备比赛的精神以及比赛内容的多样与创新,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各项活动与教学环节中都能秉承这份品质,牢记“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答辩环节。宋夏、常耀华作为集体代表以“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为主题第二个出场进行答辩,她们围绕“定常数”、“求极限”、“做聚点”三个部分,介绍了数统学院卓越教师班的各项活动、师范生活动参与情况、所获得的各类奖项、师范生执教情况及志愿服务参与情况,全方位地向评委展示了卓越教师班的风采。接着在评委提问环节中,常耀华提及班级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并在平时充分与老师交流沟通,以此向评委阐述了班级同学是如何平衡学习与活动之间的关系。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表示数院17级卓越教师班是一个很优秀的集体,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在今后有很多的突破。赛后龚欣鑫说道:“我们一直在为成为有创新、有实力的中学卓越数学教师而努力,未来我们也会精益求精、凝心聚力,朝着共同的目标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