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决赛:数院1801团支部获评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龙佳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龙佳琪)10月2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度“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顺利举行。本次比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飞扬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展现各学院团支部风采,激励团支部成员树立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湖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陈凌继霄、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谢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校园文化部部长张艳芸等十余人作为评委出席。

此次比赛中,15个学院代表队就‘最佳活力团支部’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他们采用了演讲、朗诵、歌唱、情景剧等多种形式,构思巧妙。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1801团支部压轴出场,在支部展示和表演中展现了数院风采,最终获评二等奖。

下午两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出席的评委及嘉宾,接着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14个学院团支部就团日活动、支部建设特色和支部精神风貌公开展示后,数院1801团支部用数字的变化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惊人的成就,形式新颖独特。他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他们对共青团的忠诚与热爱,对共产党的坚守与信仰。

比赛接近尾声,陈凌继霄和谢刚对各个学院团支部的表演做出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他们对各个团支部团员佩戴了团徽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及肯定。对数院1801团支部进行点评时,陈凌继霄说:“数院用数字表达新中国成就的形式既契合了数院的专业特色,又完美传达出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非常值得肯定。”当陈凌继霄问及1801团支部是否全体人员都参加时,1801团支部团支书陈雨晴笑着作出了回答;“除了四个后勤人员,我们全都参与进来了。我们认为这能够展现数院的团结与凝聚。” 这样几乎全员出动的庞大表演阵容也受到了陈凌继霄的好评。

比赛结束,主持人宣布了获奖名单,数院获二等奖。“百生讲坛,百生讲也讲给百生听。我希望每个团支部能够用理论学习的一颗热心、一颗恒心、一颗真心,去引领更多的人投入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去。”陈凌继霄在点评最后表达了自己的期望。赛后,1801班负责人兼学习委员段昊晴表示:“数院学子定会努力践行,做新时代新青年,继续做人生强者,为人生添彩,为数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