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统学院建国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恺睿)10月25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在六号楼6201教室顺利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的建国70周年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的主讲人为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朱银赫,院学生会副主席赵玥、宋夏、刘铁民等团学干部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核心,旨在引领团学成员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学好新思想,熔铸爱国精神,同时使团学成员勇担职责使命,加强学院团组织建设, 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使数院团委学生会进一步发展。

首先,朱银赫带领成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随后他通过PPT向成员们介绍了70年来我国的发展历程。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建国70周年主题教育,对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有一份使命。他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能够不忘记自己的初心,牢记住自己的使命,砥砺自我,争做新时代合格好青年。

活动期间,全体成员一起回忆了建国70周年的阅兵式。在之后的“交流与讨论”环节中,主席团成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时的重要指示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发言。其中,刘铁民说:“我们既要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同心协力,共同开创繁荣发展的未来,也要在祖国的建设中奉献自己,努力做到只问是非,不计利害,为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讨论与交流结束后,朱银赫给团学成员分发卡片用于写下参与此次主题教育的心得与感受。大多数团学成员都写下了自己对祖国华诞的真挚祝福,蔡子尧则写下了对于祖国未来的展望与自己所要做出的实际行动。

最后,朱银赫总结道,每一位同学都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