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奋力争先 再续辉煌:数统学院第二次校运会动员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张宁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二次校运会动员会议于六号教学楼6201教室顺利举行。院团委书记兼18级辅导员谢定一,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龚勋,副主席郭鑫泽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各项目运动员点名结束后,郭鑫泽作为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并发表讲话。他总结了过去的两周内各项目的训练情况,对参赛运动员们提出了表扬,同时希望运动员们继续努力,续写连冠传奇。接着,他提出下一周的训练计划,正式比赛中,最可惜的就是出现失误。所以他希望团体项目负责人和运动员们注意磨合,减少失误,确保在正式比赛中,不会出现低级错误。对于运动员们的健康和安全问题,他表示如果运动员们有各方面困难,要及时反馈;如果运动员训练成绩持续不理想,必要时项目负责人要做出恰当的人员调整;最后他强调,必须完善请假制度,如果运动员有事不能参加训练,一定要提前向负责人报备。

“光拿第一是不够的,我们不止要拿第一,还要和第二拉开差距。”紧接着上台讲话的龚勋如是说。接下来,他针对训练方式对各项目负责人提出要求,“要选择好训练方法,如果一种方法进行了很长时间,但是没有取得效果,就要注意更换训练方法。同时,还要注意训练强度,提高效率。”

随后,辅导员谢定一则就人员调整方面做出指导,他说对于没有突破的运动员,学院绝不会直接放弃,会安排一些运动员作为替补,而且项目负责人要考虑到训练过程中运动员受伤的可能性,要提前安排好替补队员。此前有负责人曾反映团体项目的器材难以搬运,对此,谢定一希望团学的男干事们积极配合生活部,服从安排,分组负责好项目器材的搬运,为运动员们训练提供便利。“训练中出现问题,要及时和负责人或学院沟通,我们会尽力满足大家都需求。”谢定一做出保证。“运动会是一个很好的增强荣誉感的机会。”他这样说,并提及第一次动员会议的效果非常好,希望大家继续加油。

最后,郭鑫泽简要总结了会议内容,再次强调训练中的安全问题,并要求同学们不要操之过急,要稳步前进。至此,数统学院第二次校运会动员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