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安全大检查 共话师生情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翁钰涵 龚欣鑫 蔡子尧 浏览次数:

10月16日至17日,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党委中心组的引领作用下,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党委副书记张军、田俊深入教师和学生群体,听取广大师生的声音,并同时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体现了对师生安全的高度重视,切实推动了主题教育的开展。

10月16日下午,王中、张军和田俊在研究生辅导员李东的陪同下前往教师办公室,关心教师工作条件和环境,了解教职工的期盼。随后,王中一行对办公室的设备运行状况及办公室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并来到湖北省数学物理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调研,在深入了解实验室运行情况的同时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教师、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他们高度肯定师生积极进取的学术态度和突出的教学科研成果。此次走访展现了我院党政领导深入一线,时刻关怀和牵挂着师生的工作态度,同时也体现出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方法,带着任务“走基层”,谋得良策“补短板”。

10月17日晚,王中、田俊和李书刚老师走访2019级男生宿舍。王中一行人首先针对寝室生活环境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想法,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发展需求。同时,各年级辅导员对各个宿舍的用电安全和宿舍环境进行了检查。王中重点强调了安全用电问题,反复提醒同学们要将安全用电知识牢记于心。此次走访学生宿舍,表现了院领导对学生安全的重视以及对学生群体的关心和爱护。

此外,在安全细节方面,数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师生安全问题长系于学院领导心中,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还有各种注意安全的细节在数院随处可见。同时,为落实防火安全,数统学院还建立了火灾防控工作小组,进行动员和布署。数统学院健全和完善了学生宿舍查寝制度,各年级辅导员定期进行查寝,明确责任意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我院于近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宣传教育,以不断提高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排除消防隐患。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党委通过对教师和学生群体的深入关怀,拉近了院领导与师生之间的距离,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用实际行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