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统师生喜迎祖国七十华诞:观国庆阅兵 感祖国繁荣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蔡子尧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蔡子尧)10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中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于南湖校区实验综合楼前拉开序幕。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7时,校师生代表于南湖校区参与隆重的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主持。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校团委副书记邹泽沛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肩负时代重任,牢记使命奋力拼搏。随后,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畅想了2023年华师的“双甲子”愿景,并号召全校师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不忘初心,力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共同谱写与时俱进的教育史诗。接近活动尾声,在场师生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并开展“我与国旗同框”合影活动。

升旗仪式结束后,数统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分别于六号楼团委活动室、党委活动室、6201教室等地点分别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阅兵式》直播。直播伊始,伴随着仪仗兵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在场人员全体起立,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在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数统学院17、18级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胡一心发表感想:“新中国从尘埃中崛起,在战争中成长,达成如今这番成就,实在太不容易!想起前几日颁布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他们荣耀的背后刻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盛世的背后是他们在负重前行。作为当代大学生,更是党员同志的我们更应向这些伟人学习!”在随后的分列式方阵行进中,在场人员进行激烈讨论,感慨祖国军队实力的日益强盛。而紧随其后的群众方阵所展现的祖国70周年来的时代变迁更是令在场人员感慨万千。



观看直播后,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宋夏表示:“今年的阅兵式不仅保持了往年的惯例还加入了新特色。民兵方队、信息作战方队、自行火炮、预警雷达方队,一个个方队无言展现着中国军人的刚毅坚强!身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当代青年,我辈应当肩负起肩上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