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院理论学“习”百生讲坛决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陈艺灵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艺灵)9月27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于六号楼团委活动室举办了以“理论学‘习’我来讲”为主题的百生讲坛院级优秀主讲人决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数院17级辅导员武靖,院团委副书记朱银赫、常耀华作为评委参与出席。

马列研究会的会长段双银向我们介绍到:“这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激励当代大学生深入了解习总书记的精神,教育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国家投以更多的关注,将自身与国家联系起来。”下午四点三十分,比赛准时开始。15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辅以演示文稿,讲解自己对青年、国家与梦想的体会。评委按照选材内容、现场表现和表现效果三个方面进行打分。

2号主讲人陈雨晴带来了“国家以爱吻我 我当报之以建设”的主题演讲。她从多方面进行举例,论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以国家如何为人民谋幸福引出话题:当代青年应该怎么做来回报祖国,最终强调:“青年应当求真,笃实。”4号主讲人唐亚鹏在开场先回顾历史,强调青年正踩在时光的鼓点上,应当着眼于当下。此后,她结合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向大家具体阐述了如何“扣好人生的三粒扣子”:树立高远理想,扣好“理想扣”;积极学习知识,扣好“文化扣”;投身志愿活动,扣好“道德扣”。11号主讲人李翊昕以“追梦赤子心”为题,重点讲述了青年与中国梦,将不懈奋斗为祖国做贡献的动力归于“爱国”二字,希望青年学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强大持久的青春力量。

在这次比赛过程中,主讲人们从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对青年与国家关系的一些体会和感悟。在赛后,评委们对每个主讲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最后评出一等奖一名,获得者利洛;二等奖三名,分别为李翊昕,刘景和熊可为;三等奖六名,分别为程文雯,唐亚鹏,王彬彬,陈雨晴,苏阳苗和延妮。其中,一等奖的获得者利洛将代表数院被推选至校级“理论学‘习’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