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2019军训总结大会:人生强者获益多 阅兵场上显风采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蔡子尧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2019军训总结大会”于佑铭体育场顺利举行。此次军训总结大会,旨在检验各学院19级新生为期21天的军训成果并为建国70周年献礼,同时大会还为此次军训中表现优秀的学院授予荣誉称号。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在此次总结大会中荣获优秀连队称号、作风纪律奖。

在全场起立奏唱国歌之后,军训总结大会拉开序幕。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在空警预警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对每一个方队进行检阅,并向受阅方队致以亲切的问候。随后各方阵来到主席台下方进行汇报表演。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解放军进行曲》音乐鼓点,12连数统学院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数统学子们纪律严明,作风硬朗;目光坚定,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数统19级新生在军训的优秀成果和新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建国70周年,磨练21天,检阅180秒。数分钟同心追梦风华数统,七十年砥砺前行盛世神州。”这是数统学院的解说词,数统学院的新生们用实际行动向学院证实他们就是人生强者,他们努力为数院争光。

紧随分列式表演之后的是表演方阵,由各学院组成的表演方阵分别进行了匕首操、警卫拳、队形变换等表演,表演方队动作整齐划一、气势如虹,一招一式间展现了华师学子的优秀风采。同时,数千名新生齐声歌唱祖国,礼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警卫拳表演中,数百同学出拳虎虎生威,踢腿凌厉有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喝彩与掌声。随后来自体育学院新生的长拳表演更是展现出华师学子的豪情壮志与一腔热血。汇报表演结束后,赵凌云代表学校向空军预警学院赠予锦旗,并对空军预警学院在军训期间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红旗连队、优秀连队、军训之星、优秀学员的通报》,其中,数统学院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了优秀连队称号和作风纪律奖。

2A60C

为期21天的军训生活在总结大会中落下帷幕,数统学院19级新生刘子然表示:“这21天虽然很辛苦,自己每天都会期待着它早点结束,但当它真正结束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的不舍。但幸运的是,我们在军训期间有了相互认识和了解。作为步入大学的第一个考验,这段时光将永远铭记在我心中,成为我人生中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