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数院建国七十周年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21 作者:陈艺灵 浏览次数:

9月20日晚上,为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激励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于6301教室举办了以“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为题的建国七十周年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教育的主讲人是数院团委副书记常耀华,数院团委副书记朱银赫、数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龚勋等人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开场常耀华向大家展示了几组数据,显示出如今中国在世界上的蓬勃发展。 随后她又向大家介绍了在新中国这风雨七十周年里,一代又一代的人孜孜不倦辛苦打拼的事迹,她说道:“我们能在如今取得如此耀眼的成就,就是因为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也应该学习这样的精神。”

数院新闻宣传部部长蔡子尧说:“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也应该有这样的觉悟,将中国梦和个人的理想相结合,努力向前。”

建国七十周年,常耀华从客观历史,党的发展,科技的发展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详细阐述了中国在过去七十年如何由落魄走向繁荣昌盛。她总结道:“中国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正走在一条向阳的大路上,但这条路不一定十分平坦。我们应该始终拥有忧患意识,保有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在引导大家讨论历史发展后,常耀华发表了以《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为题的演讲。她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关注了当下的热点,系统阐述了在当下的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认为,当代青年应该明确自己的理想,并始终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进;秉承初心,牢记使命;虚心求教,努力钻研,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时代的接力棒正渐渐从上一辈的手中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只有保有初心,努力奋进,才不会辜负我们肩上的责任,才能够谱写属于我们的时代新篇章。”

1AAA1

数院学生会副主席郭鑫泽说道:“去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9年是建国七十周年。时代的齿轮正飞速转动,我们又踏进了一个新的纪元。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在这个新时代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我们在这里洒下汗水,我们为它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