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我院19级新生第一次会操:训练场上展军姿 人生强者显风采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蔡子尧 浏览次数:

(通讯员蔡子尧)9月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第一次会操于佑铭体育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采取评委打分制,评委由六个连的连长担任,旨在检验新生在第一阶段的训练成果并鼓励新生继续保持并弘扬优良作风。来自各学院共23个连队参与了此次评比活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在此次会操过程中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数院强者的风采。

上午九时,数统学院新生方阵来到佑铭体育场进行日常训练,作为第20个出场的连队,数统学院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对会操内容进行复习巩固。此次会操的主要内容有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敬礼等。经过一周的训练,新生已大致掌握基本要领,而她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动作,以求达到最好的效果。

随着时间的推移,数统学院紧随体育学院之后来到主席台下进行第一次会操。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这一响亮的口号,数统学院四个排面依次走进主席台下方进行正式会操表演。在报数环节中,新生们声音短促洪亮,转头迅速,展现了青年人蓬勃的朝气。在进行停止间转法动作时,新生们按照动作要领夹紧两臂,同时迅速转体靠脚,掷地有声。而在向右看齐时更是整齐划一踏着小碎步,节奏感极强。随后新生们又规范连贯地完成了跨立立正、蹲下起立与敬礼的动作。他们身体正直、军姿端正、目光有神,挺拔的身姿在烈日下显得格外挺拔。

1F5F1

会操结束后,新生们迈着矫健的步伐齐步离开主席台,第一次会操顺利结束。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2019级辅导员李慧和张子规对新生们的第一次会操表现提出了表扬和肯定,同时,教官也为新生们指出了会操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建议与策略,在接下来的军训过程中逐步改善,以期下一次会操取得更好的成绩。

第一次会操的经历也让新生们感受颇丰,数院19级新生何志宏表示:“这算是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次检测吧,上场前真的很紧张,生怕自己没有做好,这次会操是对我们之前训练成果的检验,我们只有做到最好才不辜负我们每天在烈日下的艰苦训练,这次会操也让我明白了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在下一阶段会更加努力,为数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