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军训环校拉练:熟悉校园环境 点亮军训生活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李姗珊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姗珊)9月9日晚,2019级军训团环校拉练活动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新生更好地熟悉校园环境,感受校园魅力,同时也为新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增进彼此感情的机会。

晚上七点,各连队在佑铭体育场准时集合,经过一小时左右的常规训练,拉练活动正式开始。新生军训拉练队伍从佑铭体育场出发,经由东门、九号楼南面、华师附属幼儿园、北门,再由西门至南门最后返回佑铭体育场,全程一个半小时左右。活动伊始,数统学子精神抖擞、排列有序,对接下来的拉练活动充满期待。在拉练途中,保安和交警在路口车流量较大的地点维护道路秩序,以保障拉练的顺利进行;教官及辅导员们也一路紧跟拉练队伍,陪伴同学们走完全程。

拉练活动进行到一半,教官和队伍中的几位同学唱出了一些耳熟能详的歌曲,随后数统学子齐声合唱,这让略感疲惫的同学们瞬间打起精神,各个连队也由此变得更加热闹起来,阵阵歌声和浩浩荡荡的队伍吸引了不少路人的驻足。数统新生们在拉练途中,欣赏了校园夜景,同时也了解到了校园建筑的主要分布。数统学院参加本次活动的新生表示,这次拉练让平日里单调的军训生活多了一抹新鲜的色彩,环校一周熟悉校园更为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同时同学们在一起锻炼身体、磨炼意志的过程中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集体凝聚力的强大。

伴随着一路的歌声,晚上九点半左右,拉练队伍全部安全返回佑铭体育场。在辅导员的组织下,数院学子席地而坐,仔细聆听辅导员对于全天训练的总结,最后同学们用激烈的掌声来庆祝此次拉练的顺利完成。

在整个拉练活动中,数统学院军训生相互熟悉、相互帮助、相互扶持,虽然拉练过程充满劳累、艰辛,但同学们依旧坚持不懈,充分展示了“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数统精神。通过本次活动,既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到了校园之美,也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培养了各连队的团结协作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为接下来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