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军训拔河比赛顺利举行 数院12连赛出风采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陈恺睿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2019级军训团在佑铭体育场举行拔河比赛。其目的在于增强连队凝聚力,发扬团体精神,激发学生参与体育健身的积极性。本次比赛以连队为单位,每个连队挑选出5位男生和15位女生上场参赛。各连队军训生均以最大的热情参与到比赛中,最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院)夺得亚军。

数院的选手们首先与公共管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小组赛,他们迅速地进入状态,均以2:0获得胜利。随后数院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展开最后一场小组赛,起初双方实力相当,难分胜负,但紧接着优势便偏向了数院一方,数院抓住时机,成功取得了第一轮的胜利。但在第二局比拼中,物院率先取得优势。面对不利局面,数院选手们在压低重心的同时齐发号令,逐渐瓦解了对方的反扑势头。最终,数院以小组第一进入排位赛。

在排位赛中,数院面对的是来自老对手体育学院的挑战。纵然实力略逊于体院,数院学子仍积极进行赛前准备与战术安排。比赛还未开始,双方队员即进入“战斗”状态,双手紧握麻绳,双脚用力着地,身体微向后倾——参赛队员齐心协力凝成了一股绳。各连队的教官及辅导员也在队伍旁边呐喊助威,亲身指挥,连队剩余的同学们也自发组成啦啦队为本连队加油。第一场比赛中,体院处于上风,但数院学子攥紧了绳子一刻也不敢懈怠。拔河是一场体力的较量,也是一场耐力的较量。面对所处的劣势,数院的同学们奋力向后,绝不轻易放弃。经过近两分钟的拉锯较量,数统惜败体院。稍事休息后,双方进行第二场比赛,一声哨响后,两院选手齐发力。双方体力的持续消耗使得赛况显得十分焦灼,但优势依然在体育学院一方。最终本场比赛以体育学院夺得胜利。

最后一场比赛,数院与化学学院争夺亚军。数院凭借出色的发挥,先拿下一局。随后化学学院顽强扳回一局。在决胜局,数院愈战愈勇,力克化学学院,夺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此次比赛中,数院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口号,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赢得阵阵喝彩,为2019级军训工作增添了新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