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菁诚”所至 金石为开:华师数院菁诚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28 作者:蔡子尧 浏览次数:

7月8日至7月14日,为体验实际教学活动,同时对京山市有关发展状况进行更为深入的了解。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菁诚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指导老师武靖的带领下于湖北省京山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主题为“数理七十载,数说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

   

全体实践队员于7月8日上午抵达京山五中,并由队长朱银赫对接下来的实践任务进行分配。此次实践活动分为深入课堂教学与外出调研两个方面。次日上午各小组成员利用早自习时间与各自对应班级的班主任完成对接,并与班级学生进行简要介绍和交谈,为接下来的教学活动奠定基础。经过中午短暂休整后,各小组成员利用下午的时间开展调研活动。在调研过程中,各小组成员积极、礼貌咨询问题。问卷发放结束,各小组成员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录入和总结,并由各组组长分配后续调研任务,以确保调研任务按计划顺利进行。


   


7月10日上午于京山五中科技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领导见面会活动及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京山五中校长黄山花、副校长陈小平、教务处副主任程珵,华师数院团委书记谢定一,指导教师武靖出席了本次会议。在授牌仪式上,谢定一向京山五中授予“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同时黄山花表示,学校会努力为队员们创造好的实践环境,同时她也希望实践队员们能够带来一些全新的教育理念与思想方法。


 

 

为进一步了解京山市志愿服务活动情况,提高实践队员们自身素养,同时对京山市历史文化进行深入了解,实践队队员于7月11日分别进行了为环卫工人做爱心早餐的义工服务和走进文峰公园及京山市博物馆的参观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队员们帮助店员摆放桌椅、剥蒜择菜、摆放碗筷、盛粥布菜等,自觉组织各项工作。同时,数院菁诚暑期社会实践队为京山市义工联捐赠200元用于“爱心早餐”项目。

 

在京山五中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实践队员在接下来三天走进课堂,进行听课、授课、评课以及班会分享等活动。其中,实践队员们于7月13日晚为高三各个班级准备了以“我的高三时光”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队员们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为高三同学提供学习经验与学习动力。班会过程中,队员们应用演讲、视频播放、游戏互动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高三生活,以此激励各位同学珍惜高三时光,坚持努力学习并在高考收获一份好的成绩。


 

 

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结束后,朱银赫进行总结,他说道:“此次实践活动中队员们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走进课堂等活动不仅让队员收获了教学经验,更帮助队员们体验最全面的备课过程,掌握最基本的教学技能。大家从陌生到熟悉甚至成为朋友,我相信这段经历和这份感情会一直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