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告别狮城 满载而归:数统学院新加坡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2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符祥凤)7月8日至7月13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新加坡暑期社会实践队28名队员在指导老师张凡的带领下,前往新加坡开展了为期六天的交流访学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全心投入到研学实践当中,领略到新加坡的教育特色与人文魅力。

 

全体实践队员于7月8日抵达南洋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南大)。据悉,南大是新加坡的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它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通过参观南大的HIVE学习中心和Lee Wee Nam图书馆等标志性建筑,同学们对新加坡的高等教育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当天下午,全体成员来到南大报告厅聆听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学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通信与网络专业理学博士杨涛教授带来的主题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公开课。杨涛从大数据时代简介、大数据概念、大数据的影响、大数据的关键技术、大数据的计算模式以及大数据产业的未来这六个维度向队员们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历程和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

 

 

次日上午9点,实践队队员们乘车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校舍,参观新加坡国立大学基础建设与创业孵化中心、人文社科学院学习生活之地、学生课外活动中心等场所,切身感受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当地学生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和锐意创新的思维能力使实践队员受到了鼓舞。

 

 

11日上午,实践队成员来到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据悉,新加坡的历史虽然不算长,但却非常曲折。在英属阶段,新加坡作为自由港,吸引了来自周边各国的移民。而在自治阶段,新加坡逐渐脱离英国的统治正式加入马来西亚联邦。独立阶段则通过引进多种智能化的制造业,经济得到迅速发展。通过参观学习,队员们对新加坡从人文历史到自然地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结束为期六天的参访活动,队员们于13日上午搭乘航班返回武汉。至此,华师数院新加坡暑期实践队完成了全部的交流访学任务。张凡表示:“通过为期六天的实践学习,同学们对新加坡的教育制度及文化特色都有了深刻的了解,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奋力进取的斗志,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