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求知于课堂 游学在实地

发布时间:2019-07-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学君 曾子洋)7月17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莫斯科暑期社会实践队(以下简称莫斯科实践队)全体队员于西南校区200教室继续学习俄语课程的学习并参加了名为“莫斯科交互之游”的外出学习活动。    

上午九时,莫斯科实践队全体成员在俄语老师Anastasia Maslova的教导下,学习了俄语基本问答句形并轮流与老师进行练习,积累了副词与形容词的阴阳性词性变换等知识点。结束学习后,老师与队员们分享俄罗斯的历史,重点向队员讲述二战时期的苏联将领及战争纪念公园。经过上午的学习后,队员们表示对第二次世界大战有了多方位的了解,希望能继续学习俄语知识和俄国文化。同时,队员们热情地向老师热情分享中国历史文化知识,促进双方对彼此文化的交流了解。


经过短暂的休整,队员们分为三组,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莫斯科交互之游”活动。队员们根据志愿者给出的提示查询目的地路线,抵达后再学习此地的历史文化知识。在游戏过程中,队员们分别来到库兹涅茨卡街,猎人百货,红场等著名景点,切身体会到俄罗斯独具特色的建筑文化。整个活动需要队员们自行购票,在陌生的环境里寻找路线并搜索此地的历史知识,极大地锻炼了队员们处理问题、寻找解决方案的能力,具有趣味性与教育性。队员们表示,在实地学习比对照图片更真实震撼,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学习兴趣,还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很有意义。

结束一天的学习活动全体队员于200教室进行反馈活动。反馈话题围绕俄罗斯与其他国家的文化差异展开,队员们积极交流自己的感悟,用画图的形式表达自己眼中俄国与中国的不同。在分享后,队员们感受到,俄罗斯有许多中国可以借鉴的地方,文化的交流促进彼此的繁荣。

 

队员朱思颖对今天的活动感受颇深,她说:“今天充实而有趣的一天,从教室开始,在实践中结束。在课堂上学习书本知识,在出行里感受俄国文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文化交流既需要课堂学习,更要走出教室切身感受。知行合一,游学莫斯科,这是最好的文化交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