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遇见莫斯科:天上传奇与地下宫殿

发布时间:2019-07-1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何鹤玲 王学君)7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莫斯科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学习俄语课程并对莫斯科航天博物馆和莫斯科地铁站进行参观,旨在更加了解俄罗斯的文化,为接下来的调研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上午10时,莫斯科实践队全体成员到达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主教学楼200教室。本次俄语课程持续两个半小时,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老师向队员们介绍了一些俄罗斯的历史和艺术作品,第二部分则是俄语形容词方面的教学。同时,老师还组织小游戏以巩固队员们对所授知识的记忆,她给每个人一张油画照片,并让大家用刚学到的俄语来形容这幅照片,队员们积极参与游戏,感受颇丰,队员雷雪涛说:“上完本堂课后,我们能学以致用,深入了解俄罗斯的艺术。”

下午两点,队员们分别前往莫斯科航天博物馆和俄罗斯地铁站进行参观。莫斯科航天博物馆中保留有世界上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地球人、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的珍贵资料与航天用品。队员们通过观看有关宇宙飞行的图片资料和相关视频片段以及宇航员用过的太空舱,对宇航员的艰辛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更崇敬这些宇航员。

 

随后,队员们出发前往俄罗斯地铁站。通过之前课堂的学习,队员们了解到莫斯科的地铁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地铁系统之一,以前是做战备用,后面为满足各种需要,苏联政府从1932年开始修建地铁,耗时仅3年于1935年5月15日,莫斯科地铁正式开通。莫斯科地铁的历史非常悠久,并且地形特别复杂。队员们游览莫斯科地铁的部分线路并下车参观地铁站上的各种壁画,对莫斯科的文化进行深入了解,队员谭彬说道:“通过此次的地铁之行,我感受到了莫斯科的美,或许这时候我才真正读懂莫斯科。”

结束一天的学习与参观,实践队队长李蓬升表示,此次的自由之行,我们更加了解俄罗斯文化,真正领略俄罗斯的魅力。随着“一带一路”提倡的落地和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开展交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中国人,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牢记我们的中国梦,从我们自己做起,加强与各国的文化交流,为“一带一路”献上自己的一份力。